2017年2月7日

輕適能運動空間:「如何成為有溫度的教練」(下)

來到適能(網址連結),對我也是跨領域的學習。


為了這兩小時的課,我才深入地了解教練對於教學的不遺餘力,才了解教練們備課非同小可,考取證照前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成本極為可觀,該讚嘆的不只是教練們的體格與體態,更是毅力與專業的極致。

因為對教練工作的深刻體悟,我為這些年輕熱血的教練挑選了柳宗元的<始得西山宴遊記>,詮釋現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事例。

「你們知道柳宗元嗎?」

「是寫長恨歌那個嗎?」

<長恨歌>的是白居易,術業有專攻,反差增進學習效果,之前張冠李戴,之後揮灑自如,就是學到


教練們的回饋讓我感動,曾經我以為我只能教高中生,後來我到大學對師生演講,到中小學講親職座談,到醫院對醫師演講,到企業上課,才發現大家都驚覺自己需要「溫度」,曾經的熱情因為長期的受挫或打壓而失了溫,壓力讓人消沉,也讓人茁壯,希望每個教練們的心中都有一座「西山」,陪我們走過人生的風雨
  

謝謝大家幫我上了一堂這麼棒的國文課,開學後,我就能在106107的課堂說「輕適能」的傳奇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