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彰師大國文系:「一堂讓學生記得的國文課」唐嘉徽心得

唐嘉徽:


今天仙女來到學校演講了,差點趕不上,幸好老師早放人。

仙女今天講的是她最擅長的題目:「班級經營以及一堂能夠讓學生記得的國文課」。而這些因為在高中的時候聽過或是經歷過,所以並不是令我最有感觸的。


我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整個過程,好像回到了高二、高三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坐在講台下,專注的看著仙女,聽她說什麼,手裡拿著筆以及白板,每分每秒都不敢鬆懈,因為仙女的問題隨時都會丟出來。而也因為畢業有段時間了,剛開始仙女問了問題還會遲鈍(抱歉真的不是故意要拆台啦😂)但到了訓儉示康就比較找回以前的「手感」了。


回憶起高中,仙女的國文課真的是佔了非常大一部份的記憶。但也就是因為仙女,我們能用學習單以及稿紙堆砌快樂(至少我是蠻愛寫的啦!);也就是因為仙女,我們能在上課的時候大聲發表自己的意見以及對分數討價還價(其實今天在台下也沒有辦法像在304的時候一樣的盡情高談闊論,可能是因為場子沒有像高中那樣熟悉,不敢大聲的叫「仙女」然後板子上只舉一個「對」字😂但我已經很滿足了👍);也就是因為仙女,我們學到與其去怨懟別人,不如去改善窘境。(仔細想想,我好像剛認識仙女的時候也說過「看不到投影幕」之類的話,仙女回了我「那為什麼不往前呢?」當時讓我很震驚,因為之前的我如果碰到這種事情就是直接趴下來睡覺或是玩手機,別的課的老師也不會阻止。然而,第一次有老師要我「正面解決」這件事。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課堂上坐那麼前面了,今天為了仙女特地跑到前面來~聽一堂非常值得的演講!


謝謝仙女,也歡迎仙女下次再來~~~(下次會買超好喝的飲料跟控肉飯XD)。對了仙女,在妳演講的時候我都沒喝水噢!😏😂😂


回台北的高鐵上,有嘉徽的干貝肉圓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