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竹東國小:閱讀融入語文教學

圖書館志工美鳳聽了憲哥訪談我的廣播,熱誠地建議學校邀請我談談「閱讀融入語文教學」,我就這麼與竹東國小結緣。
謝謝貼心的美鳳為我安排所有的事宜,美鳳泡的咖啡很好喝,手做胸針很美,過幾天別在衣服上再拍照給大家看。


提早到新竹高鐵站,接到現在大一的泰順傳來的訊息:

「仙女謝謝妳!我大學國文段考全班最高,我寫超滿的。謝謝妳高一的學習單哈哈^^

「真的,尤其是仙女的學習單,我學到最多^^

仙女也要繼續用那種分組的方式上課喔!我也叫我大學的國文老師盡量用分組的,用講述太乏味了!


這樣的簡訊對照現在的我,非常療癒。

到了高鐵站才發現忘了換高跟鞋,忘了化妝。這應該是有始以來第一次穿牛仔褲,平底鞋和素顏演講。還好,一站上講台,我就會火力全開。


謝謝心怡組長對我所有要求的配合,包括演講前將桌椅調整到我認為最理想的討論狀態。

國文課不該是枯燥無味,國文的艱澀難懂是老師該幫大家解決的心理障礙。


今日功德圓滿,謝謝大家對我的好。我很榮幸來到竹東國小跟大家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