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女兒聽媽媽「做個有溫度的人」演講心得 

前天媽媽去CLBC演講,我和安安也一起去。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聽媽媽演講,好期待!我們一到會場就有人來招呼媽媽,也有哥哥姊姊來找我和安安聊天。

哥哥姊姊好親切,陪我聊天逗我笑

負責拍照的湯姆哥哥開玩笑說:他的相機很酷,上面那個塑膠的東西,可以當作臨時餐具,吃泡麵用;負責主辦活動的雪莉姊姊也特別告訴我們飲料機在後面,可以自己去裝蘋果汁,超棒的!

這邊的哥哥姊姊很熱心,都會關心我們,讓我覺得很開心!我很喜歡待在這裡! 
媽媽上台超吸睛,有趣課程好刺激

媽媽讓大家分組進行活動,一排一組,選出計分長和組長。我覺得媽媽很信任大家,因為她讓我們自己計分,也相信我們不會作假,不會為了拿獎品騙人。


媽媽很厲害,聲音表情很豐富。她講到學生模擬考作文題目「台灣之美」。有一些學生懂得運用親身經驗,寫自己去北投的事,而感到很開心,聲音自然就變大了,表情也比較誇張;講到她擔心立恆哥哥作文寫不好、寫不出來,聲音就沒有那麼亢奮,表現出她的擔心;講到瑀柔姐姐考試滿分75級分,她只考了35級分,可是現在現場做卡片卻不會慌亂,很專業的時候,聲音起伏也會比較大、比較明顯。
我每次上台講話,就算想笑也笑得有點奇怪,要很刻意才可以像平常那麼燦爛。而媽媽只是很自然的表現出她的情緒。

我相信只要多多練習,有一天我也可以自然不做作的站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
瑀柔姐姐有專長,立體卡片小天后
有遊戲當然有獎品。一是印有媽媽照片的咖啡包,二是瑀柔姊姊當場親手做的卡片。

瑀柔姊姊雖然成績不好,跟我一樣覺得上學很無趣,課本很無聊,可是她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她知道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是什麼。她不會因為成績不好而自卑;不會因為考試不會而放棄;更不會因為對課本一竅不通而看輕自己。姊姊找到自己的興趣ㄧ做卡片!

姊姊很細心的做好每一張卡片,大家換獎品的時候,第一名的人都只要姊姊的卡片,二、三名的就拿印有媽媽照片的咖啡包。課程結束後還有好多人去加姊姊的FB,也去請她來教自己的小孩,姊姊變得超有名!


從姊姊做卡片的事,我發現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不用過分看重成績,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最重要!
我要多去嘗試新鮮事物,試著找到自己的興趣!

勿抱持玩玩心態,演講要確實準備

聽完媽媽演講以後,我發現要辦一場演講一定要經過充分的練習,就像媽媽那樣。媽媽每天都在做PPT,中午我和安安在午睡的時候,她在做;晚上我和安安上床聊天的時候,媽媽也繼續在做,都比我們晚睡。媽媽幾乎每天都很認真練習呢!

這次演講獲益良多,也有好多新的目標,我以後演講一定要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