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慈明高中:邊玩邊學上學趣(上)

幾天前在台中搭計程車與我隨行的老師隨口與司機閒聊司機剛吃完雞腿便當整輛車還瀰漫著濃濃的油膩,他用臺語說︰「慈明的卡乖那間學校學生很不錯

這讓我想到四月中到慈明演講也有同樣的感受丁丁主任雅芳和玉玫帶著我參觀校園,跟我說著慈明的故事,創辦人的付出,學校老師的努力,行政人員的效率這就是教育,沒有差別的對待學生放學後留校的學生已不多,幫忙開燈關燈,主動有禮,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一場下班後的研習,我能理解老師們歸心似箭,卻耐著性子坐在演講廳高度的配合,舉手互動讓我十分地感動記得當時螢幕臨時出了問題,為了能準時開始準時結束,我在一片漆黑的螢幕前憑著記憶依著投影片的順序帶出主題,到第十張,螢幕出現的瞬間,我與老師們一同從第一張投影片瀏覽到第十張,只是想讓老師們知道為了這場演講,我的用心


結束時,老師們歡喜熱烈的掌聲與回饋,還有多位老師親口向我道謝與分享心得我銘記心中,謝謝大家



一償宿願留了時間,禮佛參拜,在這裡心很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