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大理高中:國文課本來就要這樣教

大理高中國文科的老師們很有溫度,或許下次我們可以聊聊如何讓學生化被動為主動。

回家的路上想著老師問我的問題很多課程設計之初就隱約選擇了承受後續的壓力,孤身一人也會擔心暗夜無光,而曙光總在成果後乍現,接踵的肯定源自於自我的堅持。


 碧惠與我是同年台北市優良教師,我很感謝她在面試那天給我的鼓勵,也特意將她珍藏的作文講義贈與我,這情景宛如昨日


今天以教學策略引導老師們進行跨領域的課程設計,<北投硫穴記>所有的成果都是我和同事們(鞏慧敏、吳慧貞、林子弘、劉蓓蒂、鄭季弦、湯偉君、趙振寰、周岳虹、戴康佑、蕭素琨老師)的心血,絕非我一人之力所能及,付出的時間成本遠遠超過單一課程的備課,從摸索到付諸實行都是邊嘗試邊修正,直到教案寫成的那一刻才真正的看到整個教學過程的原貌與優缺。

我們仍在這路上走著,期望有一天能建立起可依循的制度


謝謝老師們今天的回饋,小黑板的歡迎詞讓人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