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貓董劉易鑫醫師演講

題目:「貓董的考試哲學:有一種自信叫放棄」
講者:  貓董劉易鑫醫師 


這場演講辦在104年1117日,雖遲了近三個月才整理完畢,一直是將這事放在心上的,總想著做事應該有頭有尾,也就印證我自己說過的話,活動必有記錄才算完整


學測前六十六天,為了增加學生面對考試的勇氣而辦。

貓董劉易鑫醫師多次協助考生參加學測,擅長在大考前幫考生擬定考試策略,尤其是愈近考期他愈有辦法,關於學測教戰守則他肯定是不二人選。

       
只是想幫助學生在大考前持續保有靜心念書的動力,多聽聽不同的說法,找出自己想要的。即使跟我平常叮嚀學生的多有不同,倒也無妨。教育本來就該有不同的面貌,讓學生有所選擇,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情長路更長

辦了這麼多次演講,學生們都很瞭解「江湖行情」,除了上課不遲到,該準備的心意一定要讓講者「感心」。年輕時期能發自內心地將這些事做得順手了,也是人生日後重要的資產。


學生事前提問,講者當天解惑


 講者有備而來,學生如入寶山


 學生記錄簡要,講者期望有成


山高水長流

        學生總覺得醫生本來就很會讀書,跟他們不是同一類的人,會不會讀書確實跟腦子或遺傳有關,人生倒也不是這麼決定的。但是,貓董讓我們看到的是踏實的態度」,勤勤懇懇將事情做好做滿的自我要求。

一、演講之後,讓學生們盡情發問到考學測前。

二、      在這場關於國英數考試策略的演講後,於數週後附上社會與自然的考試策略,對學生助益頗大

三、甚至幫了我個大忙,完成我部落格的頁籤,感念在鑫」

謝謝貓董來了趟萬芳,讓學生明白成功者的付出只會多,不會少


學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