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憲福講私塾 花蓮公益場

這一次一點藉口也沒有

到底什麼原因讓我毫不猶豫的做了決定?

憲哥、福哥和小連。

第一次一個人搭這麼遠的火車,第一次一個人到花蓮,第一次在出發前一天還買不到回程票,第一次出遠門有這麼多的不確定感,第一次為了一場演講加上車程花了十二個小時,這些前所未有的嘗試著實帶給我更多的改變。

憲哥

感動才會有行動

這是我第二次聽憲哥演講,憲哥生動的話語總能打進我的心坎。

第一次的演講,憲哥說:「台灣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做事情的人」我一直都不是個喜歡抱怨的人,但到底真正做了些什麼造福人群的事也談不上。但在六月二十七日八仙塵爆之後,我打開自己的心結講我從未講過的故事,寫下了<同情與同理>,期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同情心與同理心有著極大的不同,這篇也創下我部落格點閱率最高人次(七千人次)。當憲哥提出我們能為八仙受難者做什麼,除了捐錢之外,很慶幸我稍早踏出了第一步。

不是你的個性和天賦再努力也沒有用

        看著憲哥演講的表情和動作十足地有張力,沒有人不被吸引的,認識它發揚它,無須刻意隱藏。我曾經被某大教授建議演講時應該正經八百的。還好,當時沒理他。


        人際關係的培養透過活動,就像這一趟的花蓮行體會到有朋自遠方來的「志同道合」,格外令人愉快。



這一次,我還知道部落格要持續寫。

福哥

        看完了<上台的技術>,一月份我寫信問福哥:「是否開班授課?」,福哥:「沒有。」這就是我跟福哥的第一次。

那總能臉書加好友吧!想不到,加了好友之後,才發現在臉書上很難學到「上台的技術」,卻學到了「上台的態度」,一陣追星之後,還學會了「搶票的技術。」


     投影片一直是我最大的障礙,上一場我完全臣服於「投影片不重要」這句話,這一場我又醉心於好的投影片絕對能達到說服的效力。

同樣地,耐著性子做得更好的就是天賦的展現,我知道我的天賦在哪裡。

憲哥加福哥

  憲哥活力四射非常有感染力,福哥謙虛含蓄娓娓道來,他們都說自己的故事,互動帶來的是更多的感動和影響。

這就是我想像中的雙人演出,非常精彩,相互以對方的主題演說,在自己的主場內給對方揮灑的空間,在玩笑中揶揄對方,在言談中看到對方的好,這就是最棒的搭檔了。

        故事就會帶來感動,以後我決定說自己的故事,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憲哥和福哥,謝謝您們帶我們來花蓮,大家一起做好事。

 謝謝小連引我來花蓮,花蓮有你真好,門諾全勝。